從買Gogoro新車開始 到過保固期該注意什麼? 跟著《達森快保》這樣做!

從買Gogoro新車開始 到過保固期該注意什麼?
跟著《達森快保》這樣做!

無論是參與車商快閃折價活動還是分期零利率,在萬物齊漲、薪水不漲的年代,出手買一台 Gogoro 新車,對於小老百姓或是學生族來說,都得花好些時間攢錢、都是件大事,而當中最令人欣喜的一刻,莫過於就是到交車中心領新車的時候了。

新車車主(新手車主)看過來

如果您是初次從燃油機車轉電動機車,或是對 Gogoro 認識但不熟的人,現在有很多新手車主「都很會」,就是一牽到新車,先騎到《達森快保》給技師進行「新車總體檢」,因為過去有太多過來人吃過悶虧,像是有新車主覺得為何新車騎起來會有雜音、怪音,或是覺得機車龍頭操控起來不大順、卡卡的,當向原廠反應時,原廠給的答案十之八九都會說「這是正常的」;但若換作是《達森快保》,技師檢查完不僅會抓出問題,並告訴車主該怎麼解決外,技師還會充當起「小老師」,教新手車主許多關於 Gogoro 不可不知道的常識! 

至於牽新車時,最怕的一件事就是牽到「車王」,過去就曾發生過家住彰化的車主向媒體投訴,他所購買的 Gogoro-S2 騎不到四天就無法發動,而這段期間他只騎了 56 公里,讓他十分傻眼,車主認為是馬達故障所致,因此想要向車商解約,不過機車因已掛牌,無法解約,車商除了協助送修,就只能再送一個月的換電月租費希望息事寧人;如果時間能倒轉,想必這位車王的主人,絕對不會那麼鐵齒,如此信賴新車都是沒問題的!

保固期內這樣做

保固期內的 Gogoro,除了每 3000 公里「定期保養」,因原廠設定只能回原廠做之外,其它都可以放心的讓《達森快保》一同照顧您的愛車。

 

(1)每 1000 公里進行「基礎保養」:
這是維持愛車「健康度 100%」的秘密武器,更是保障騎乘安全的法寶,每次小保養 200 元不到,就能延長所有機件耗材的壽命,等於是花小錢省大錢,而且完全不會喪失或影響保固。

 

(2)耗材更換:
像是輪胎、煞車皮、鍊條等等,都可以到《達森快保》進行更換,享受品質好、價格親民又便宜的服務。

在此特別叮嚀一點,Gogoro 目前新車祭出「兩年不限里程保固」,但設有許多「地雷(但書)」,如果不幸踩到,原廠可是有權取消或縮短保固內容的全部或一部,大家可得要當心!

過保固期這麼做

當愛車過了保固期之後,過去必須要回原廠處理的每 3000 公里「定期保養」,從此刻開始就可以放心的交給《達森快保》了,達森也能消除紀錄,讓您下次更換電池時螢幕不會跳出提醒,而且資料都會與原廠互通連線,原廠也看得到您在達森維修保養的紀錄。

 

另外,由於「改裝」是影響保固的必殺技,因此許多車主在愛車過了保固期後,就開始大膽放手玩改裝,在這裡透露一個《達森快保》不為人知的「小脾氣」,話說車主若想做改裝,技術高超的達森哪有辦不到的,但達森有個「堅持」,就是危及車主騎乘安全的改裝「絕對不做」,這種「氣魄」在當今開門做生意的店家中幾乎很難看見。

 

像是坊間蠻流行的一種改裝,將「鏈條」改裝成「皮帶」,這在達森可是被列為改裝禁忌,雖然鏈條保養起來較麻煩,但鏈條耐用、堅固、壽命長,動力傳輸又直接,價格也比皮帶便宜,而且重點是「鏈條傳動」與「皮帶傳動」兩者完全不同,兩款車對「馬達」的要求就不同,既然先天結構有差異,如果硬改,只會增加行車安全的風險,這也是為什麼《達森快保》要堅持原則,不改初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