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配件卻能大大優化騎乘感受 這些Gogoro「神器」你一定要認識!

小小配件卻能大大優化騎乘感受
這些Gogoro「神器」你一定要認識!

很多 Gogoro 車主都有類似經驗,如果騎乘機車時間一久,手汗冒出,與握把開始「水乳交融」後,接下來的騎車體驗可就不那麼愉快了;尤其是 Gogoro 的原廠握把,採用高密度泡棉,剛握住它的感受,觸感雖然舒服,但泡棉材質不夠耐磨,上面的紋路很容易被磨平外,加上因為它是海綿體,容易吸手汗,下雨天更會覺得手黏黏的,甚至手還會因此變黑。

 

如此囧態該怎麼解套?《達森快保》擁有能解決原廠握把髒黏問題的「神器」,那就是「小老婆握把」。說起這項神器,對外送人員來說肯定不陌生,因為《達森快保》的外送人員客,幾乎全換上它。

 

小老婆握把,橡膠材質製成,止滑又耐磨,而且握起來手感 Q 軟、非常舒適,其高溫耐久性高達攝氏 150 度,也承受得住長時間日光照射;另外,小老婆握把一方面好清潔,一方面也克服黏 TT 的擾人問題,因此對於一個禮拜跑三五千公里的外送人員來說,只要用過小老婆握把「一下下就好」,肯定不會再移情別戀!

 

「正義魔人不要當,但行車記錄器一定要裝!」坊間或網購平台上,有許多 DIY 式的行車記錄器可以選擇,但對於 Gogoro 來說,這行車紀錄器千萬不能亂安裝,因為 Gogoro 在配電上極為細膩,對行車記錄器的「機子」也很挑、要求很嚴格,如果隨便胡亂裝一台上去,不僅機子容易壞掉,可能也會影響到 Gogoro 自身的電路。

 

為此,《達森快保》嚴選出美國知名大廠品牌「寶麗萊(Polaroid)」的行車記錄器,而達森技師在安裝時,也用最高安全標準的接電方式,避免破壞 Gogoro 自身的線組,尤其特別講究「美觀性」,讓行車記錄器與機車很自然地融為一體,毫無違和感。要提醒車主注意的是,坊間有些車行有時為了替行車記錄器「接電」,會破壞線組,當一破壞線組,直接影響到 Gogoro 的電子、電腦等設備,未來出現問題就會「喪失保固」,所以為了避免影響到保固,裝機一定要交給像《達森快保》如此專業的店家施作。

 

而很容易讓人忽略的「中柱」,《達森快保》也有改良版商品;很多車主都遇過原廠中柱斷裂的意外,當悲劇發生時,看到整輛平時被當成心頭肉的愛車直接「撲街」,那可是會讓人痛到骨子裡。為此,《達森快保》建議,其實一年就該換一次中柱,像達森新版本的中柱,多加了橫式鐵桿作加強,停起車來穩穩當當。

 

另外,有許多車主會騎著剛牽到的新車到《達森快保》報到,就是衝著「新手安裝組合」而來。由於 Gogoro 的車牌比較凸出,容易被撞歪變形,因此剛牽新車的人,最愛加裝「車牌框」,其他像是「手機架、Y 型置物架(或飲料架)」,也是必裝配件,它們也常被人稱作是「新手三寶」,是讓新車立刻「升等」、必點的「升級套餐」。以手機架為例,種類真的百百種,有車主矇著眼睛胡亂裝,如果遇到不好用的,頂多只是多繳「學費」學點教訓,再換個新的這都還是小事,倒霉一點的踩到地雷,裝到會「噴手機」的兩光手機架那可就慘烈,像《達森快保》就會跟客人說清楚講明白,例如建議安裝黑隼手機架等等,好讓客人避免走冤枉路!

 

《達森快保》的配件也不是應有盡有,最妙的是,一些可能會「傷車」的周邊商品,達森可是列為「拒絕往來戶」禁止販售!像是看似拉風的「保護套」,雖然讓 Gogoro 像是換穿衣服般的可以常變換造型,但保護套非常容易「刮車漆」,下雨過後品質差點的還會褪色,沾染影響到原廠漆,根本是得不償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