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森輪胎

開枝散葉用過的才知道好! 眾多車行為何力推「達森輪胎」

達森輪胎

Gogoro 橫空出世之際,為了凸顯純電動機車的與眾不同,打從「輪胎」開始,就採用僅此一家、別無分號的「特殊規格」。

Gogoro
的輪胎,與過去的燃油機車完全不同,既不是「公規」,機車行、進口商也都找不到同樣尺寸,而消費者唯一能更換輪胎的地方就只能回原廠,著實做到了「肥水不落外人田」的境界。

話說 Gogoro 的原廠輪胎,考量到騎乘機車大多是直行,所以輪胎中間、長時間接觸路面的部分,特別採用較為堅硬的低能耗橡膠,但原本想減少滾動阻力的美意,反倒成為「容易打滑」的致命傷,加上 Gogoro 的動力來源來自於馬達,動力強、加速度快,很多車主不熟悉它加速力道的情況下,很容易釀成摔車意外。

雖然為此原廠後來更改設定,將新車速度一率調慢,以免網路不斷湧現的「摔車文」破壞了 Gogoro 的良好形象,但原廠胎抓地力不足、排水性不夠是不爭的事實,即使小心翼翼的「催電門」,終究僅是治標不治本。

丁郁軒,一位原本在燃油機車界,達人級的輪胎製造商、輪胎批發商,看出 Gogoro 原廠胎所暴露的缺點後,決定發揮自己對輪胎的專業知識,針對 Gogoro 的動力特性、電動機車特有的本質,全新打造適合它的輪胎;他從設計研發開始,到材質選用、請自家輪胎代工廠開模具、製胎、測試等等,把過去十多年在業界練就的一身武功,投注在新款輪胎上,也終於造就出為 Gogoro 量身打造的輪胎達森輪胎。

達森輪胎中,主打通勤為主的 M60 14/13 吋輪胎,與原廠胎的「堅硬」相比,會來得更為「Q彈」,因此從輪胎貼地面力學傳導至騎士時,讓整體騎乘感受度更佳舒適;除此之外,達森輪胎還隱藏著滿滿的「黑科技」,在此一一獨家曝光:

一、胎紋設計

特殊的輪胎紋路,讓達森輪胎的「變形率」特別低,因此大多數達森的消費者,都是使用到胎紋完全磨完才需要更換輪胎,而不是因為「輪胎變形」而被迫換胎。

二、輪胎膠質

特殊的胎紋,搭配上特別調整過的輪胎膠質,讓達森輪胎的抓地力、排水性、排砂性特別強,除了雨天比較不容易打滑外,在一般道路上正常騎乘,想充分展現電動車速度上優勢的同時,還能夠加倍安全!

三、堅實品質

Gogoro 3 輪胎尺寸與 Gogoro 2 相同,都是採用歐規大尺寸前 14 吋後 13 吋輪胎,前輪部分屬於「帶動輪」,達森輪胎的前輪幾乎都可以騎到破 2 萬公里才需更換;而受力、重量所在的後輪,因為所有的「摩擦力」都在它身上,因此耗損較快,但達森輪胎的好品質,讓後輪平均還能騎上 70008000 公里才需更換。

最後值得一提的是,達森輪胎的「佛心價」,部分知名品牌的輪胎,裝它一顆輪胎,就價格上達森輪胎都可以裝兩顆了,達森輪胎可以說是當前市場上所有 Gogoro 輪胎中價格最便宜的一款,之所以能如此親民,完全出自總經理丁郁軒的初心。
燃油機車的輪胎,換胎平均一顆新台幣七、八百元就可以換到好,但 Gogoro 的車主,換一顆原廠胎就得花上兩千多塊錢,電動機車是綠能科技下的產物,無論是為了噱頭、還是為了拉風騎乘電動機車,但理當愛地球的同時,不應當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。

 

「達森快保」總經理丁郁軒為了不讓消費者有這麼大的負擔,原本應當將輪胎出貨給區域經銷商、或盤商的供貨商角色,如今直接讓利給消費者,等於是讓消費者享受到「工廠價」,而且又是紥紮實實的「台灣製造」,誰說騎乘電動機車就得花大錢,達森輪胎為大家真正實現了輕鬆、快樂地騎乘電動機車的美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