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再高都會變粉絲 達森快保用專業與熱忱搞定科技人

口述&圖片提供/科技業徐志祥先生 採訪&整理/可樂米血糕

高要求的科技人 遇到了高水準的達森快保

我是苗栗人,因工作被調到南科上班,現在的生活圈是在台南。現役騎了半年多的電動機車,是跟朋友買的gogoro 二手車,因為原車主沒特別照顧、讓車風吹日曬雨淋的,我買回來後就牽去原廠重新整理,包括換車殼等,花了兩萬四千多元;後來又去達森快保做維修保養,包括傳動、前後齒輪、鏈條、前後輪胎,又花了快一萬元。有人問我當初為何不直接買一台新的電車?那是因為我不知G2有那麼多要用,加上我對事物蠻要求的,所以當初整理車子總共就噴了快四萬元。

會認識達森快保算是一個偶然,因為那時我後面輪胎磨得差不多了,原本要回台南gogoro原廠處理,一問發現一個輪胎要兩千多元(那時車子早已過保固),覺得實在太貴了,剛好看到原廠隔壁的達森快保中山南店那邊,輪胎一個才1299元。第一次在達森消費,就有感受到他們的服務態度很不錯,而且和他們店長也蠻聊得來的,因此從那次過後,我就固定去達森快保做電車保養。

我住永康,每週一至五固定要去南科上班,每天騎車通勤來回大概就一小時,這樣公里數跑蠻快的。加上我真的對事物要求比較高(通常我會說自己很龜毛XD),所以固定差不多三個禮拜左右就會回去保養一次鏈條,也會順便檢查車子的整體狀況和查一下紀錄,看還有什麼地方該保養了,就一起處理。

超越電腦的專業服務 就在達森快保中山南店

我之前去過幾次gogoro原廠永康中山南店跟台南小東店,非常不能接受他們的服務態度,所以後來我電車的維修保養,就固定去達森快保處理。

剛剛有提到自己要求很高,我是那種如果有任何奇怪狀況、都會想把問題弄清楚並且解決掉的人。講個比較誇張的例子,比如說我之前碟盤變形,發出奇怪的異音,我去問gogoro原廠,原廠只會說:「喔,那用電腦檢查就好了。」反正原廠不論遇到什麼問題,處理方式就是插電腦檢查,不會去試車,但碟盤變形這問題,電腦通常是查不出來,但現場保養維修人員,卻無法提供其他專業的協助。

加上我車子已經過保固了,所以我平常維修保養根本不想回原廠,又貴又不專業。例如換個齒輪油,去原廠要六百元,達森快保才三百元,真的是頭撞到才會想回原廠。

達森快保服務就專業多了,像我去達森快保問異音,達森快保就會認真分析說明應該是什麼東西跟什麼東西的問題。有次我馬達的培林有問題,達森快保說那個一拆就要花個七千多元,我會進一步和他們討論,這個是否會有騎車安全的問題?後來得知培林暫時不處理就是越來越大聲而已,所以這部分處理就先緩緩。因為這陣子砸太多錢在這台車上,需要省著點。

感謝達森快保貼心專業 期待更多交流豐富生活

因為才換電車半年多,以前油車的問題我都懂,現在電車很多東西我不懂,而達森快保中山南店的店長、老闆都會提供很詳盡的解釋和回答,就像朋友一樣,可以聊天交流電車的專業知識。而且維修很仔細,不會隨便處理,就算後面有客人,不會用工具隨便鎖一鎖,而且每一顆螺絲都會上扭力。

說真的電車維修保養消費比油車高,但為了行車安全起見,有問題還是應該要儘早處理,我會介紹身邊有騎電車的朋友去達森快保做維修保養。除非是跟原廠進的東西才得回原廠,不然一般周邊商品,達森快保有自己品牌產品,像是碟盤、煞車皮,品質都很不錯,價錢又很實在,CP值很高。

雖然我車子是二手的,但在達森快保照顧之下,四月份時還騎著電車載著女友去環島。但最後我有個願望要跟達森快保說,很希望達森快保有機會的話可以找時間,安排車友們大家一起聚聚,可以出去騎車大家交流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