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打細算享生活 與達森快保的美麗邂逅

口述&圖片提供/運輸業林彥良先生 採訪&整理/可樂米血糕

優質零件專業服務 達森快保南紡夢時代店就是挺你到底

我原本已經有二台油車,一台150重機,一台小綿羊,平常不論是去上班或是出門走走,都是習慣騎機車。

每天上下班來回的路程大約三十五公里,加上買早餐、等紅綠燈的時間,通常是騎八十分鐘左右,週末休閒或做志工時,也是到處跑來跑去,也都是騎機車,所以每個月油錢算下來,大概要噴一千兩百多元。

而電車是每個月八九九吃到飽,比我平常的油錢,還省三百元,所以前年十月宏佳騰一推Ai-1的電動機車時,我馬上就買啦!

不過電車有個問題,應該是原廠考量電池效能吧,原廠的輪胎摩擦係數比較小、騎車時很容易打滑,其實蠻危險的。下雨天、路上有水,或是經過馬路上的人孔蓋或黃線時都要很小心!

我姊也是騎電車,她一開始沒把原廠輪胎換掉,後來有次剛好停車場地上有積水,一騎過去輪胎就打滑摔車,還好我姐騎得慢,沒有出什麼大的意外,後來就乖乖換掉輪胎。

像我已經研究電車很久了,所以平常上下班都有特別注意,可是後來我在規劃騎Ai-1環島,用原廠輪胎會打滑真的不行,我心裡就想說,雖然才剛八千公里,但我一定要把這兩條輪胎換掉!

因為我平常一直有在注意台南有哪些不錯的gogoro電車保養維修站,而且下班時,騎車都會經過達森快保的南紡夢時代店,有去打聽過車主口碑,有聽說他們的服務品質和輪胎很厲害,所以後來就決定去達森快保給他們看一下。

預約很快,通常當天或隔天都可約。後來我換了兩條輪胎,還有換無油封黃金鏈條,和裝個讓家人安心的行車記錄器,整個過程都覺得很滿意。
後來,又發生幾件事,讓我對達森快保的服務感到很感動……

有些服務品質有錢也買不到 選到對的維修保養廠商真的很重要

那時我去環島回來後,接到達森快保的電話,他們說當初我換的前輪,內部發現有一些潛在風險,要我回去換新輪胎。我回說,我都已經騎去環島了耶,而且才剛換還很新,不用換啦!達森快保就跟我說,沒關係你就騎過來,我們免費換一顆新的前輪給你。通常是很負責任的大企業才會這樣處理事情,只能說達森快保經營理念很誠實很負責。

有次我車子進原廠檢查後,原廠組完車子,縫隙變得很大,我就又跑去給達森快保看,結果他們直接全部幫我拆掉重組回正常,達森快保不會因為不是他們弄的,就不幫車主處理,這種服務態度和外面其他gogoro的維修保養廠商很不一樣!

還有一次我出車禍被違規車子撞到,被撞壞的地方要開估價單給保險公司,但有些零件不是原廠的,原廠不可能幫我開這個估價單給給保險公司,我打電話給達森快保問看看他們可不可以幫忙,當時老闆本來在台中開會,會議一結束,就火速從台中衝到台南原廠門市去幫我處理,真的揪甘心!

我現在固定二個禮拜自己洗完車後去達森快保做一次鏈條保養,比自己在家弄老半天也沒省多少錢好。有的人鏈條保養不好的,五千公里左右就要下課了;我上一條鏈條是二萬三千公里左右才下課的。

所以我真心對一些車主說,我們要相信專業,雖然說現在上網查資料很方便,保養維修是可以自己DIY,但自己處理車子,沒有辦法達到所謂的專業程度,這樣算下來還是給達森快保維修保養還比較省!還可以趁機給專業人士檢查一下愛車的狀況,如果有任何問題,他們會很認真的幫你檢查到和找出原因。所以真的很建議車主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達森快保聊聊!